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鯛通過ASC國際認證 打開外銷歐盟市場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

會址設在學甲區的「台南市南瀛養殖生產協會」,有11戶養殖業者通過「ASC」負責任的台灣鯛養殖國際標準認證,成功打開外銷歐盟市場的新頁,其中1位業者周志亮也獲得「全國十大神農獎」。

▲南瀛養殖生產協會有11戶養殖業者,通過ASC台灣鯛養殖國際標準認證。

台南市南瀛養殖生產協會20日特別邀請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漁業署長沙志一及台南市長賴清德,共同頒發獎牌賀匾。台南市長賴清德向全國民眾分享這份得來不易的榮耀,也為台南生產的優質台灣鯛掛保証、做代言人。

包括立委黃偉哲、台南市長賴清德、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市議員楊麗玉、侯澄財、郭秀珠、謝龍介,南瀛養殖生產協會理事長蔡阿玉,及真理大學林文昌校長等參加,在真理大學台南校區舉辦成果發表暨品嚐活動,與漁民感受全台首例通過 ASC 認証通過的喜悅。

賴清德代表全體市民向獲認証的漁民表達賀喜,他表示,因為有漁民們的努力,才讓台南的漁產躍上國際舞台。他說,台灣鯛是經過多次改良的優質吳郭魚,但千萬不要小看它, 因為台灣鯛的營養豐富、價格公道,所以被國際譽為「人民之魚 」,此外,台灣鯛更是台灣農產品外銷的4大旗艦產品之1。

賴清德說,台南為全國台灣鯛養殖的最大產區,養殖面積約2200公頃、年產量約27000公噸、產值約11.4億元,養殖區域以學甲、麻豆、安南、六甲、官田及下營等區為主,外銷出口以美國、韓國、中東地區及加拿大為主;希望未來農委會及漁業署繼續協助更多的台南漁民通過國際認証,期待在中央和地方的努力下,能打開更多台灣鯛的銷售通路,包括日本、新加坡、香港、中國、東南亞,尤其是歐盟。(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