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作者南派三叔自爆出軌 妻:他有妄想症

▲南派三叔(徐磊)1982年2月20日生,現年31歲。(圖/取自南派三叔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網路小說《盜墓筆記》的作者南派三叔(本名徐磊)16日上午突然在微博宣稱,「4月16日,十年的婚姻即將走到盡頭,責任全部在我,我從2012年開始出軌,我是個人渣,對不起,錯愛我的各位。」就在網友一片譁然中,自稱南派三叔妻子的「佩PeiPeggy」發微博指丈夫罹患精神分裂,已出現妄想。

《盜墓筆記》這部盜墓解謎小說,從網路走向實體,並紅遍華人世界,台灣的普天出版社出版了繁體中文版。但今年(2013)3月22日,南派三叔在微博發布訊息,表示不堪壓力,不會再有文學創作,但保留「南派三叔」當筆名,讓書迷感嘆,《盜墓筆記》之後的《藏海花》成為未完結的作品。

而南派三叔突然又在微博宣稱即將離婚、出軌,網友議論紛紛,有人斥責他人品差、不可原諒,有人笑說是不是被盜帳號?也有人讚美他勇於承認才是真男人;中午則有署名「佩PeiPeggy」的博主在中午轉發南派三叔的微博,內有4點聲明,表示兩人並未離婚,更指丈夫從2011年末起就患有早期精神分裂及雙向情感障礙,且抗拒治療,到了今年年初起,他的行為舉止已經出現邏輯混亂和妄想。最後她表示,會和家人一起盡力說服他住院治療。

▼南派三叔與「佩PeiPeggy」的微博內容。(圖/取自新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