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播報北韓新聞 童安格《其實你不懂我的心》當配樂

▲童安格的《其實你不懂我的心》被大陸央視當作北韓新聞的插曲。(圖/截自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中央電視台10日播報朝鮮半島的新聞,進VCR後背景音樂居然是童安格的名曲《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劍拔弩張的畫面配上悠揚的抒情歌曲,反差之大令人莞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博鰲亞洲論壇上表示,各國不能為「一己之私」打亂世界和平,外界都認為是暗喻北韓。中國與北韓交好,針對金正恩這波武嚇行動,習近平在公開場合也只能用這種意有所指的說詞「約束」;大陸官方的中央電視台則是選擇用一首歌吐露心聲。

央視10日晚間11點多報導朝鮮半島情勢緊張的新聞,主播背後的鏡面大大秀著「箭在弦上」四個大字,VCR也盡是劍拔弩張的景象,但搭配的背景音樂竟然是童安格的《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坦克車、戰鬥機與群情激昂的士兵畫面搭配童安格深沈的嗓音與緩慢的曲調,相當搞笑。歌詞「你說我像雲,捉摸不定」、「你說我像謎,總是看不清」配上金正恩的臉孔,彷彿是藉著歌詞對這位狂人表達無奈的心聲。

網友發揮創意,把兩國擬人化,認為這是大陸在對北韓唱情歌訴愛意,乾脆結婚算了;還有人說共產主義下的央視也開始為收視率走向新聞綜藝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