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國情誼深厚 外交部悼念柴契爾夫人

記者陳佳雯/綜合報導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8日清晨在倫敦去世,中華民國政府至表哀悼,馬英九總統特地指示致送唁電,並由外交部電請駐英國代表處,向柴契爾夫人的家屬轉達哀悼之意。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逝世,外交部表哀悼。(圖/取自維基百科)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柴契爾夫人生前和中華民國關係相當良好,卸任後甚至兩次訪問台灣。

外交部表示,柴契爾夫人在1979年5月至1990年11月間,擔任英國首相,任內成功扭轉英國經濟衰退困境,英國在此期間,還經歷了福克蘭群島戰役及開啟香港回歸中國大陸的談判等重大國際事件。

柴契爾夫人卸任後,還曾在1992年及1996年兩次來台訪問,當時她還對中華民國的各項建設深表肯定。

柴契爾夫人與中華民國關係密切,1992年4月訪美時,特地在與1942年我遠征軍在緬甸仁安羌戰役解救七千英軍的團長劉放吾將軍,於紐約會晤並表達謝意。外交部表示,柴契爾夫人不僅為中華民國政府的親密友人,對我國的特殊情誼更令人感佩。

外交部最後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對柴契爾夫人的卓越功績表示敬佩,並對伊逝世表達哀悼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