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恐被約談 700億雙子星政績變弊案

▲台北雙子星大樓弊案案情越滾越大,據傳市長郝龍斌也在約談名單中。(圖/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雙子星大樓弊案案情如滾雪球越滾越大,檢調查出太極雙星金主程宏道、負責人何岳儒疑疏通議員及承辦官員、評選委員而得標,最快將在本周約談其他涉案議員們到案說明,據傳一手勾選評委的市長郝龍斌也在約談名單中。

雙子星案得標團隊「太極雙星」爭議不斷,先傳出有內神通外鬼、後又傳出股東有黑道背景,但北市府選擇一路護航,直到今年2月太極雙星繳不出履約金出局,檢調追查才證實招標過程涉官商勾結。

檢調監聽賴素如等人兩年,發現太極雙星金主程宏道及合夥人賈二慶,涉嫌透過「白手套」彭建銘和賴素如接洽,期約1500萬、殺價成1000萬,委託賴素如在委員會中提案,幫忙打點「5位議員」。

除了議員和官員外,評委也是太極雙星團隊收買對象,若非如此,第5次招標前匆匆成立的太極雙星實難在17名評委中獲16人評為最高分,打敗中華工程等較具知名度對手出線。

為釐清案情,檢方不排除傳喚市長郝龍斌到案說明,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3月31日回應:「市長尊重檢調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