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峰會南非開幕 習近平排第3位出場

▲金磚國家峰會首日會議在南非當地時間26日晚間舉行。(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5屆金磚國家峰會在南非當地時間26日晚間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南非總統朱瑪(Jacob Zuma)、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和印度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皆出席此次峰會,專家預期會議可能討論金磚銀行建構問題和營運機制。

金磚國家第3次經貿部長會議已先共同發表聯合公報和「金磚國家貿易投資合作框架(架構)」,此次會議將有5000多人出席,大陸媒體報導,出場順序是「B―R―C―I」,也就是巴西總統第一,蒲亭第二,習近平第三位出場,接著是印度總理。

此次峰會主題為「金磚國家與非洲:致力於發展、一體化和工業化的夥伴關係」,將討論建立金磚國家開發銀行、工商理事會、金磚國家幫助非洲國家進行基礎建設等議題。

根據此合作架構,金磚國家將在多邊場合的合作與協調、貿易投資促進和便利化、技術創新合作、中小企業合作、智慧財產權合作、基礎設施和工業發展合作等具體領域展開合作,並推動在今明兩年中進行一系列的合作活動。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