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戰!南韓總理視查延坪島 北韓罵朴槿惠裙擺搖搖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會開第一槍(砲)?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1日視察北韓西南前線的月乃島防禦部隊。(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溫,北韓軍隊最近針對南北韓邊界的延坪島和白翎島舉行實彈演習,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到現場觀看;南韓總理鄭烘原則在14日前往延坪島視查,強調會確保所有居民的安全。近來北韓以「裙襬搖搖」字眼,首度批評南韓女總統朴槿惠專橫跋扈,十分具有挑釁意味。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來動作頻頻,13日北韓長財島和茂島砲兵部隊舉行針對延坪島和白翎島的實彈射擊演習,金正恩親自到現場觀看,並且對演習成果表示滿意。北韓新聞主播指出,「美國和南韓傀儡部隊現正舉行『關鍵決斷』和『秃鷹』軍事演習,熔斷核戰的保險絲。」

右:金正恩視察北韓西南前線部隊,要求隨時進入作戰狀態。(圖/東方IC)

2月中旬,北韓舉行第三次核試爆,據傳北韓攝政王、也就是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擔心中國大陸不滿,曾經激烈反對,最後金正恩為了強化自己的地位,增加對美談判籌碼,採納了軍方強硬派的意見。

金正恩11日也登上南北韓邊界的小島月乃島,視察當地的軍事部隊,月乃島距離南韓的白翎島只有10公里,金正恩還揚言火燒白翎島。

南韓與美國的聯合軍演,14日在白翎島舉行實彈砲火演習;新上任的南韓總理鄭烘原也在14日到前線延坪島視察,他強調會確保所有居民的安全,請居民冷靜。

右:北韓黃海道基地砲口打開。(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南北韓劍拔弩張,南韓目前有高達三分之二民意支持擁有核武,南韓官方也第一次向中小學發放應對軍事行動的指導手冊。

北韓官方13日也首度針對南韓新總統朴槿惠發表批評言論,充滿性別歧視和人身攻擊,北韓主播報導,「南韓好戰者的瘋狂舉動和那個重返青瓦台的人,惡毒的擺動裙襬脫離不了關係。」外界認為,這是北韓在朝鮮半島緊張升溫時刻意的挑釁舉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