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旅行將走入歷史 教育部定調校外教學

我們想讓你知道…換湯不換藥吧!畢旅就是要玩咩!

▲曾有學校畢旅實施宵禁,在房門貼封條被抱怨像坐監勞。(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有國小校長投書媒體質疑,國中小畢旅隨隊教師費用由同學分攤,引發揩油水的爭議事件。教育部14日邀集全國相關教育團體開會,並達成幾項共識,除了師長旅費得由學校支付外,「畢業旅行」一詞也將走入歷史,之後通通改成「校外教學」,也就是不允許純旅遊的活動。

教育部昨天邀請22縣市政府、家長團體、教師團體開會,據了解,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指出,今後將不再稱為畢業旅行,並定位為校外教學,行程必須與課程相關,因此行前得規劃設計,事後則要有學習單、作業等評量。至於老師與陪同的家長代表的旅費,黃表示,應由學校支付,但教育部每年也會編列2000萬元的預算補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現行中小學畢旅地點,均以劍湖山、六福村和九族文化村遊樂園為主,日後學校能否再去這俗稱的「三六九」?黃子騰回應,屆時得看老師編寫課程設計時,如何符合校外教學的目的。對此,有老師就抱怨,此舉只是在增加工作量,意義根本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