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喊虧損要漲價 卻砸上億幫員工買高級外套!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鄭仕欣/台北報導

只要是國內50人以上企業,勞資雙方依法須提撥一定的金額做為職工福利金,而台電卻被民眾投訴,明明虧損連連,台電福委員會卻在去年砸1億多元採購2萬8千件GORE-TEX防水透氣外套送員工,對此台電解釋,外套是前幾年發的,一件價格也只有3千元。

按照勞委會的職工福利金條例,50人以上公、民營單位,除了勞方每個月要扣除月薪的0.5%作為職工福利金,資方也須按營業收入每月提撥,以今年的編列預算為例,至少可以提撥7.1億。

然而台電近來被民眾投訴,砸了1億多採購了2萬8千件上萬元的防水透氣外套,令民眾不解的是,台電一直說入不敷出,要調電價,卻能提撥大筆福利金,買平常人買不起的好外套。

對此台電解釋,外套是前幾年發的,一件價格也只有3千元;但台電之前大呼停建核就會破產,這次卻被檢舉,有閒錢送員工外套,儘管一切合乎規定,但恐怕又引來社會觀感不佳的惡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