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屍案新事證 警方罕見拍呂炳宏3人手心手背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錯,拍3被告手心手背用意為何?相當網友們也很想了解。

▲新事證?!員警要求拍3人手心手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出現大逆轉,台灣高等法院12日撤銷3名被告交保裁定,13日上午3人到派出所報到,都說自己會出庭,至於會不會擔心檢方掌握新的證據,「媽媽嘴咖啡」老闆呂炳宏輕鬆的說對自己有信心;不過,今天員警罕見的要求對3人雙手手心和手背拍照,似乎想從手中掌握出什麼新線索。

在雙屍命案中,除了咖啡店女店長謝依涵收押禁見,3名男性呂炳宏、歐石城、鍾典峰列為被告,各以300萬元、50萬元及30萬元獲得交保,必須每天向轄區派出報到;上午3人再度到派出所報到,下午再到士林地院開羈押庭,呂炳宏成了媒體追逐焦點,記者問他「對抗告有沒有什麼看法?有沒有信心?」他回答「有」!

高院撤銷3人交保裁定,必須得再度出庭,呂炳宏以重金交保,表示下午會出庭,記者問他是否會提出不在場證明,「謝謝大家關心」他一語帶過,說得輕鬆有信心。至於媒體報導他疑似偕同謝依涵到蘆洲香鋪店買金紙,呂炳宏並未回應。

同樣被告的歐石城也捍衛自己案發當天不在場證明,歐石城表示,「警方應該用科學辦案,就是我在哪裡就是在哪裡,我沒有去,當然員工可以證明我,客戶也可以證明我。」

不怕檢警掌握新事證,但有別於過去,3人報到除了簽到、壓指紋外,員警多了一個動作要求拍攝手指,「我要拍一下你的手指」,呂炳宏乍聞一時會意不過來,還反問了「什麼?」員警只好重複說,「拍一下你的手指。」

「手指?這樣嗎?」呂炳宏依指示接受拍照。員警拍攝3個人的雙手手心、手背,還詢問手上有沒有什麼傷口?只是案發到現在已將近一個月,就算有傷口,可能都已經痊癒了,檢警到底掌握什麼新事證,要特別在重開羈押庭這天,突然要求拍雙手,開庭後就能揭曉。

台灣高等法院12日撤銷八里雙屍案被告呂炳宏等3人的交保,發回士林地方法院更裁,士林地院將於下午2時30分開庭。高院評議認為,2名死者遭他人殺害後棄屍的可能性相當高,且呂炳宏對於案發時何時離開咖啡店,於警詢及偵查中的供述前後不一,本案是否如女店長謝依涵所述有呂炳宏等人共同犯案,有查明必要。

高院指出,3人交保後,不僅檢警無法即時有效監控,3人也可能串供滅證,其他當時在場的證人可能因擔心生命、身體遭受不測而不敢出庭做證,甚至關鍵證人有可能勾串或遭滅證之虞。

▼掌握新事證?假動作唬嫌犯?雙手拍照存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