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雙屍案新證!大年初七買冥紙 香鋪老闆娘印象深

我們想讓你知道…香鋪店對習俗最了解,過年期間買冥紙是觸霉頭耶!不然就是辦喪....。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警方找到關鍵目擊證人,其中一人曾說富商陳進福遺體被發現的前一天,有人在淡水河紅樹林灘地案發現場焚燒金紙,警方抽絲剝繭,查出「媽媽嘴咖啡」女店長謝依涵曾經到蘆洲的香鋪店購買冥紙,時間是2月16日大年初七,讓香鋪老闆娘留下深刻印象。

八里雙屍命案發生後,鑑識人員不間斷的在富商陳進福(78歲)及任教於實踐大學的妻子張翠萍陳屍現場採集證據,加上關鍵目擊證人曾說,有人在現場焚燒紙錢,地板燃燒完的灰燼早就煙飛星散,而燒完的香還插在泥土中,似乎印證了目擊者的說法。

棄屍前一天,目擊者指2男燒金紙

目擊證人提到,2月25日晚間曾在淡水河岸自行車道看到2名男子在燒金紙,隔天陳進福遺體被發現;另有證人指稱看到「媽媽嘴咖啡」老闆呂炳宏曾到蘆洲住家附近的金紙店買金紙,其中一次跟女店長謝依涵一起。呂炳宏則說,平時店裡沒燒金紙,一年當中也只有過年及開工,但他沒說明是店裡何人去買。

警方循線追查發現,謝依涵曾經到蘆洲一間香紙鋪買紙錢,只是老闆娘迴避,言語間相當低調。「我沒有辦法跟你講什麼,因為基本上你去問辦案人員啦!」香鋪店老闆娘什麼都不說,字裡行間卻間接證實了警方曾經來過這裡調閱監視器。

香鋪店老闆娘間接證實警方調畫面

但每天上門顧客那麼多,為什麼老闆娘偏偏對謝依涵有印象?老闆娘說,「過世的人是用這個銀紙(冥紙),大過年的不用銀紙而是用金紙。」大過年買給往生者用的銀色冥紙,還被老闆娘指正過年該買金色的,老闆娘說,「那天很多人買(金紙)。」

陳進福及妻子張翠萍住在八里,與謝依涵相當熟識,2月16日即大年初七傍晚,陳進福接到謝依涵的電話,儘管晚餐飯菜都煮好了,夫妻倆卻是一口未吃即匆匆忙忙趕赴咖啡店,自此失蹤,檢警調查,夫婦倆當晚即同時遇害。

夫婦倆16日至店裡,疑當晚即遇害

2月26日,陳進福被發現陳屍在淡水河紅樹林內;3月2日,張翠萍也被發現死在丈夫陳屍地點附近,整個案情演變成謝依涵收押禁見,呂炳宏、鍾典夆、歐石城3名嫌疑人交保。(右圖/歐石城:我沒有燒金紙。)

大年初七來買祭拜死人的冥紙,行為惹人注目,但究竟來買的人是不是謝依涵,而呂炳宏、鍾典夆、歐石城3名嫌疑人有沒有陪伴左右,所有相關監視器全被檢警查扣當成證據,要突破4人心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