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登輝?小馬英九?江揆:我是獨一無二江宜樺

我們想讓你知道…絕對「不當小的」~~~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為了核四公投的議題,賭上自己的烏紗帽。5日總質詢時他再度表示,坦然面對公投結果。江宜樺也表示,人民若做出停建核四的決定,他不允許也不贊成政府一意孤行續建。至於自己被比喻成「小馬英九」、「小李登輝」,江宜樺則說「我是獨一無二的江宜樺」。

如果全民公投決定停建核四,政府是否會接受這個結果?江宜樺(見上圖,東森新聞提供)在面對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時表示,民主政治不管結果,而是提供一套程序必須被所有人接受,根據這套程序所走出來的結果,大家應該學著接受,沒有這種素養的人是沒有資格談民主。 他進一步說,民主是一種決策的程序,不管結果是否自己的心意,「我們坦然面對」。

江宜樺表示,核四將是台灣最後一座核電廠,政府現在採用穩健的方式減核,如果要核一核二核三準時甚至提早除役、核四布續建完工,這是「立即廢核」,若政府採取立即廢核的主張,將會嚴重衝擊國家經濟。

江宜樺說,他個人的去留事小,如果所有人民決定核四停建,政府必須做停建核四的安排,雖然是痛苦的決定,但他不允許也不贊成政府在人民做出停建決定後仍一意孤行要續建,那不是一個辦法。

當被問及自己被比做「小馬英九」或「小李登輝」,江宜樺說,他是「獨一無二的江宜樺」,不管演藝界或政界,對於這種稱號輕鬆看待就好。不過從上任後對核四連串主動出擊,看得出江宜樺就是江宜樺,他對於當別人的影子,沒有意願也沒有興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