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騎士闖黃燈撞飛陸客6米 沒健保得賠高額醫藥費

東森新聞記者崔顯亞/高雄報導

一名陸客到台灣觀光晚上逛熱河夜市,卻在過馬路時被機車迎面衝撞,當場撞飛6公尺,所幸雙方只有輕傷沒大礙,但騎士堅稱自己是綠燈正常行駛,不過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其實是騎士搶黃燈,因此得賠償高額醫藥費和相機維修費用,總共1萬多元。

一群陸客在馬路上聊天,結果其中一名卻突然被急駛經過的機車給當場撞飛,雙方雖然都倒地,還好只有輕傷而已。高雄市十全派出所長陳世元談到,騎士認為他是綠燈,並沒有闖紅燈,經他們調閱監視系統後,發現是在燈號變換時「搶快了一點」。

由於陸客下巴受傷,但因為在台灣沒健保,所以包含醫藥費,還有摔壞的相機賠償費用,全部1萬多元,都由騎士全數賠償。陳世元也指出,大陸觀光客不是很了解台灣路況,「他行走的斑馬線應該是逆向行走,應該是走右手邊的斑馬線,而不是走左手邊的斑馬線。」

但看看畫面中,這群大陸觀光客當時邊聊天邊過馬路,也沒注意來車車況,其實也是造成車禍的部份原因,不過畢竟是騎士闖黃燈理虧在先,雙方最後協調和解,但陸客恐怕也因此掃了來台灣觀光遊玩的興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