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導遊強索回扣誣指越南檜木 陸客不買了 業者火大投訴

我們想讓你知道…來亂的?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嘉義一家藝品店指控,22日有2名陸客到店內購買價值8萬多元的聚寶瓶,帶團的導遊暗示店家要給15趴的回扣,遭店家拒絕,導遊向陸客咬耳朵疑似說東西有問題,司機也在一旁幫腔說店家賣的是越南檜木,不是正宗的台灣檜木。陸客放下已經包好的聚寶盆就走人,店家氣得向觀光單位投訴導遊強索回扣的行徑。

因為陸客的龐大商機,嘉義地區開了不少藝品店專門在賣聚寶盆,市區一家藝品店的監視畫面看到兩名陸客進入店裡後,看中一只台灣檜木手繪的聚寶盆,店家開價台幣8萬1900元成交,已經把聚寶盆打包好放入箱子準備帶走,張姓導遊和司機推門進來,直接表明身份暗示要15趴的回扣,但是女店員不予理會。

此時,導遊一面打開其他的聚寶盆,一面再暗示一次。藝品店家指著監視器畫面指出,「他在聞味道,現在在聞寶盆的味道,順便跟她(女店員)講說要回扣,他在這個時候跟她講說要回扣,在拿的時候剛剛說的。」

索回扣遭到拒後,導遊附在客人耳邊咬起耳朵來,他疑似跟客人說東西有問題,客人要求拿出來再看一次,一邊的司機也幫腔,疑似對客人說,這是越南的檜木,不是台灣檜木,隨後陸客放下東西走人,店家認為商譽遭侮辱氣炸了,拿出證明強調賣的是台灣檜木。藝品店家表示,「這是產地證明,因為我們是用標售的,跟公家機關、跟政府標售的。」

店家認為導遊強索回扣不成和司機破壞他們的商譽,向觀光主管機關投訴,由於導遊仍在帶團中,這名導遊所屬的旅行社大門深鎖,無法得到業者的說法;主管機關說,如果真的有強索回扣這回事,不排除會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