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黨團大會 蘇貞昌:公投不必辦,直接停建核四!

▲蘇貞昌(左二)上午出席黨團大會,黨團總召柯建銘(左三)、幹事長潘孟安(左一)、書記長邱議瑩(右二)等皆出席。(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新會期即將開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在立法院召開黨團大會,黨主席蘇貞昌25日到場致詞時說,馬總統「不要再『ㄍㄧㄥ』了」,面對世界主流,應記取日本福島核災的教訓,甚至連公投都可以不必辦,「馬總統如果有決心,就立刻停建核四。」

蘇貞昌上午出席黨團大會,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潘孟安、書記長邱議瑩、立委陳亭妃、趙天麟、李昆澤等立委皆出席。蘇表示,民進黨人數雖少,卻是站在民意這一邊,「各位才是真正的民意代表」,他並勉勵黨籍立委,「新會期更要努力」,朝向民進黨今年的總目標「安全、自由、幸福」。

蘇貞昌說,希望馬總統趕快停建核四,不要再追加「無底洞的預算」,也不要放進燃料棒,「為了不要浪費國家資源,甚至可以連公投都不必辦。」馬總統如果有決心,就應該立刻停建核四、停止追加預算,「聽聽人民的聲音」。

蘇貞昌表示,民進黨立場30年來始終如一,現在更看到整個社會上,「婆婆媽媽都站出來」,不是為自己、為電價,而是為了世世代代的子孫,他嚴正要求馬政府,不只是核四廠不該繼續興建,燃料棒也不應放進去試運轉,停止一切預算追加。同時,民進黨也將在新會期中,盡速立法推動《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

另外,蘇貞昌也提到,民進黨將致力推動反媒體壟斷專法,「希望大家一起來落實」,穩定健全的媒體環境;年金問題是追求幸福的指標,民進黨提出社會團結模式的改革方案,希望未來能持續努力,結合社會各界力量,讓年金改革能盡速通過,「為我們家園做出最好的成果,也符合全民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