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寶連立委都凍未條 挑燈夜戰必備糧食

▲立法院雞排攤每到開店就大排長龍。(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採訪報導

在立法院跑新聞久了,每到下午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你要不要去買三寶?」到底是什麼三寶?絕對不是每天罵來罵去的立委前三名,而是立法院中興大樓旁邊濟南路一段11巷裡的三個小吃攤子,一志雞排、高麗菜水煎包跟大腸麵線。每到下午,絕對就是大排長龍,管你立委、還是高官,通通排隊乖乖等。

這三個攤子何時開始出現的已經不可考了,也有人說他們其實原本叫做「開南三寶」,是被立法院搶了名字,但一志雞排老闆娘笑說,「叫什麼都好啦,客人愛吃就好!」每次剛擺好攤子,就已經有人排隊在等,而且常常是一次團購十多片雞排。

▼麵線是立委挑燈夜戰的最愛。(圖/記者陳佳雯攝)

一志雞排的雞塊也非常受歡迎,老闆娘說雞塊是沒有骨頭的雞胸肉去炸的,兩種味道其實一樣,就看客人喜歡哪一種。不論是機排還是雞塊,酥脆的外皮,多汁的內餡,難怪會被稱為「立法院第一」。

另外好吃的還有高麗菜煎包,一份3顆25元,一顆小小的,剛好可以當下午茶點心,一顆顆充滿高麗菜的煎包,咬下去有種噴汁效果,高麗菜汁非常香甜,也能達到營養均衡的效果喔。

最後的一家是麵線,每次立法院挑燈夜戰時宵夜吃的麵線就是這家麵線了,甚至勝過台北知名的小籠包,榮登立法院晚間上班的最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