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大PK!蘇貞昌夫婦「刈菜雞」較勁名廚黃景龍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與太太大秀廚藝,與名廚黃景龍進行美食大PK!農曆過年,家家戶戶總會盡心盡力地準備年夜菜,蘇貞昌也特地介紹家常菜,像是長年菜、菠菜及刈菜,他說,這些蔬菜都是富含營養素、纖維素的食物,在農曆年節能吃得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與太太大秀廚藝,與名廚黃景龍進行美食大PK!(圖/記者王文萱攝)

蘇貞昌夫婦與名廚大秀廚藝,首先由蘇介紹他們準備的年夜菜「刈菜雞」,包含一隻全雞、菠菜、長年菜及刈菜,準備方法非常簡單,只要以熱水川燙後就可食用,再加以佐料調味,甚至加點醬油就風味十足。

黃景龍則是以「富貴年年慶有餘」為代表,即「五柳枝黃魚」,挑選新鮮的黃魚,待黃魚煮熟起鍋後,再淋上以番茄醬、白醋及白糖熬煮成的糖醋醬,最後,再以香菇、洋蔥、紅蘿蔔、青椒等蔬菜切絲,撒在蒸熟的黃魚上方,便完成這道菜。

黃景龍說,過年期間大魚大肉吃多了,蔬菜也要多吃,以往炒菜常以油爆炒,不過,這次他準備的蔬果類切絲,以熱水川燙即可,一方面也能吃得健康。

最後,蘇貞昌夫婦與黃景龍品嚐對方的年菜料理,並由現場觀眾,分別對甘心、動心、開心、用心、匠心五大項進行投票,雖然最後蘇貞昌夫婦與黃景龍票數以25比29分出勝負,不過僅些微差距,也讓蘇鬆一口氣,「輸的不算差!」

▼蘇貞昌夫婦與黃景龍票數以25比29分出勝負。(圖/記者王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