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處長,您做的很好!

胡文琦

媒體報導,我外交部駐洛杉磯辦事處「威脅」當地僑胞不能參與中國大陸所舉辦的活動,對此,發言人夏季昌表示,絕對沒有媒體所說的「威脅」情事,但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與尊嚴,本來就是駐外人員的職責,況且,中國大陸打壓台灣是事實,因此,駐外館處「會提醒」僑胞注意活動的政治敏感性,以避免被中共「統戰」。

坦白說,外交部有這樣的危機意識與風險控管觀念「何錯之有乎」?古訓有云,「親兄弟明算帳」,何況,發言人夏季昌所說,大陸打壓台灣是「事實」,這一點絕對沒有錯,從英國攝政街中共要求降旗、各種NGO組織刻意要求「正名、改名」,再到諸多涉外事務干擾台灣的「小動作不斷」,我駐外單位希望僑胞能「明察秋毫、不被利用或統戰」,我們要肯定都來不及了,怎麼還可、還會「槍口對內」地說自己的駐外單位「威脅」僑胞?

誠如發言人夏季昌所言,諸多僑胞長年旅居海外,有自己的獨立判斷,外交部除尊重僑胞自主意願外,並未干涉僑胞,只要是單純的文化交流或藝術活動等,外交部都會支持。準此,國人「不分藍綠」實都應高度肯定此番外交部的積極、主動「出擊作為」,就誠如發言人夏季昌強調,駐外人員最主要的職責之一就是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和尊嚴,各駐外代表處平日也都與僑胞保持密切聯繫,並提供各項熱心服務,希望能爭取僑胞對中華民國的認同與支持。

因而,對於此番發生所謂我國駐洛杉磯辦事處處長龔中誠「威脅」僑胞,不准參加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舉辦的僑宴活動,引發「爭議」一案,其實,說真的,根本「一點爭議也沒有」,龔處長,幹得好啊。

●作者胡文琦,台北,文史工作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主播尚樺出賣媽媽 網友:表特女神

晚報/他拔完智齒買「止痛藥」 警驗出K他命反應

5款超鬧的IG濾鏡 快來存檔!

你是伊藤潤二作品的哪個角色?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