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都說是綠豆椪冠軍 不二家、景田掛布條互槓

東森新聞記者崔文沛/高雄報導

高雄市日前舉辦綠豆椪大賽,傳統組由70多年歷史的「景田食品」拿下金牌,銀牌則由「不二家」獲得。不過,也同時下創意組冠軍的不二家,卻先在網站及店門口懸掛「綠豆酥大賽冠軍」布條,讓景田氣得直跳腳,也趕緊掛上冠軍布條正名,並且向主辦單位提出抗議。

一早在高雄市政府前的活動現場好熱鬧,他們都是高雄市烘培大賽的得獎店家,一邊是老字號的不二家,另一邊是景田糕食品,同樣都是港都糕餅界的翹楚,但兩方人馬完全沒互動。不二家經理洪啟原表示,「我們本來就是冠軍,沒有必要把布條拿下來,而且我們確實是第一屆港都盃綠豆椪比賽創意組的冠軍。」

嘴巴堅持說不撤的,就是高掛不二家店門口的布條,上面寫著「綠豆酥冠軍」。但實際上,2012年高雄烘焙大賽中,綠豆椪傳統組拿下冠軍的是景田食品。景田食品相關人員痛批,「他們是第二名,我們是第一名,結果他們是掛冠軍啦,覺得這樣合理嗎?」

天天被客人問到煩了,也受不了對方混淆視聽,景田也在店門口掛上冠軍的布條。仔細比較一下兩家的布條,不二家寫著綠豆酥,景田寫著綠豆椪。

原來在這場比賽當中,綠豆椪傳統組裡,景田拿下金牌,不二家拿下銀牌,而在創意組中,不二家的確是拿下金牌。只不過在宣傳上,不二家店外的人形立牌標榜拿下綠豆酥冠軍,底下是像番茄造型的創意綠豆椪,但下方放的是拿到銀牌的傳統綠豆椪,明顯想搭順風車。

不二家大玩文字遊戲的結果,讓真正的綠豆椪冠軍景田氣得直跳腳。兩家老字糕餅店的金牌之爭,在年節糕餅旺季增添不少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