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課綱第1次入題 教師團:數學為近5年最難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對數學完全不行.....(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學測第1天登場,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團指出,今年是99課綱第1次入題,但各冊分布不平均,數學科跨章節題目多、沒有基本題、計算量大,除非考生程度很好,否則不容易拿分,可說是近5年最難的一次。

據《中央社》報導,數學科教師團表示,考生很難從跨章節題目的題幹聯想到解題內容,新課綱內容雖有入題,但不如預想重要;而99課綱拿掉95課綱中較難的部分,新加入課程並不難,希望更貼近學生程度,但命題教授反而出的較難,失去99課綱設計精神,可能會嚇到首屆考生,也造成教學困擾。

不過考生多半覺得今年數學考題難易適中,新北市雙溪高中謝姓考生表示,99課綱出題比例重,包括多項式、機率、數據分析、直線與圓等單元,至少占3成;多項式考題簡單,沒有太多變化,掌握好基本觀念即可答題,數學科作答時間充分,答題完還有時間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山女高的李姓考生認為,考題和學校模擬考相比,有難有易,試卷第一題考數學邏輯推理,出乎意料簡單,但試卷最後兩題難度高,其中一題測驗空間向量,多數考題偏重思考。

大直高中張姓考生也認為考題主要偏重觀念,出題題目偏長,計算答案也複雜,但只要答題思考夠靈活,掌握好即可解題;例如試題給兩條割線,請考生計算出「圓」的面積,看起來簡單,不過觀念不清楚也無法輕鬆作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