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18趴應下修 二月中旬改組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即將在下周公布年金改革方案,銓敘部拋出18趴調整的訊息,下修幅度可能會到12趴。行政院長陳冲(見下圖,記者周佩虹攝)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證實,18趴應該要下修,而對於內閣改組,陳冲也首度鬆口表示,「改組是二月中旬的事」。

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已經在朝野有共識的情況下有條件刪除,當時外界猜測,在整頓年終慰問金之後,下一個目標應該就是18趴優存利率。考試院銓敘部次長吳聰成證實,18趴確實會調降,調幅細節未定。

行政院長陳冲接受專訪明確表示,18趴優存向下修正,不只是行政、考試兩院的共識,更是社會多數共識。陳冲說明,當年是以公務員待遇較差的基礎設計18趴優存制度,民國80年之後,公務員待遇變好,「當基礎改變,制度就有改進的空間」。

至於18趴應該下修到多少才算合理?陳冲則表示,這是考試院的職權,「我不能代替考試院講,這樣太沒禮貌」。而對於年金改革可能引發的反彈,陳冲則表示,每一種制度出現問題就需要改革,改革一定會有衝擊,沒有衝擊就不是改革,政府會加強與民眾溝通。

此外對於內閣是否改組?何時改組?陳冲原本不露口風,經過媒體一再追問,鬆口表示「改組是二月中旬的事」,至於調整幅度,陳冲僅願證實政務委員薛承泰返回校園任教已成定局,其餘則不願多談,表示「過年前談這個,會影響過年情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