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幹線41萬張票秒殺 台鐵還傳出西部票偷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22日開放春節東部幹線的車次訂票,41萬張票1小時內就被掃空。這讓買不到票的民眾抱怨,懷疑票賣得那麼快,是不是內神通外鬼。就有網友指出,能透過系統直接買東西部的跨線列車,等於搶在西部幹線23日開放之前,就買到台北到台中的車票。對此台鐵方面強調,售票系統絕對公平。

網友質疑買東部開到西部的「跨線列車」車票,等於提前開賣西部幹線票,對資訊不充分的民眾不公平。台鐵副局長鹿潔身回應,東西部的跨線列車原本就是可以在22日開賣,這樣的做法已經實行10多年。而且台鐵的車站很多,一班從花蓮到台中的列車,不可能只賣花蓮到台中站,台北到台中的票當然也要賣,「跨線列車僅是一部分,不是多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民眾質疑的也包括,台灣鐵路局員工自己先訂票再開放;然後台鐵也預留「公務票」給政府官員和立法委員。鹿潔身則說,這次的售票完全和中華電信提供的網路平台結合,台鐵的員工要訂票,就要跟一般民眾一樣上網、電話語音和超商資訊站訂票,沒有例外,也沒有特權。公務票每站只有8到12張保留額度,這也是行之有年。

鹿潔身說,網路訂票部分仍有一些技巧,因為訂票系統有兩道關卡,第一要先上網站卡位等候,等時間一到,要搶先進入第二道關卡的訂票子系統。民眾問到,到底網路訂票、電話語音或是超商資訊站的搶票速度哪一個較快?他則說,「這沒有一定,有時要靠運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