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考見「中共體制黨章」題 考選部:未超出命題大綱

我們想讓你知道…考試時看了應該很傻眼吧

▲公務員初考出現中共政治體制考題遭批。(圖/資料照/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19、20日在全台8個考場舉行,其中19日「公民與英文」考科卻出現爭議題目,包括中共政治體制、中共黨章等,遭考生質疑考題的適當性。對此,考選部解釋「並未超出命題大綱。」

19日的公務員初考吸引6萬6724人報考,其中「公民與英文」科目第15題選擇題為「中共政治體制中,共產黨與國家機構的職權有時難以區分,下列何者在共產黨與國家機構中皆有設置,而被稱『兩塊招牌,一套人馬』?」考生得從「中央軍事委員會、政法委員會、紀律檢查委員會、國務院」中4個選項擇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第16題還問到「中共的某項策略以『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為核心並寫入黨章,這稱為何」?選項包括「科學發展觀、和諧社會、三個代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論」。

許多考生表示,公民考科出這些「爭議題」,很不適當。游姓考生更說,「這跟台灣有什麼關係?」,這兩題應該送分。有些考生不解地說,「中華民國的國考,為何考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治體制?」

對此,考選部指出,公務員初考的公民科目「命題大綱」範圍含「世界主要政治意識型態與兩岸關係」,這兩題沒有超出命題範圍,21日將會公布正確解答。

民國102年度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共6萬6724人報考,預計錄取357人;19日考一般行政類科, 20日將考社會行政等13類科考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