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怎過年/國民黨尾牙取消 年終只剩1個月

▲國民黨中央黨部。(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考量到社會觀感,包括總統府以及各個中央機關,今年都停辦尾牙,身為執政黨的國民黨以及立法院黨團也都跟進不辦尾牙,年終的部分雖然尚未確定,但沒意外的話立法院公費助理應該是1.5個月、領取黨中央薪水的黨工與助理大概剩下1個月,但現階段時機不好,助理們都說,「如果還能有年終那就好了。」

▼為配合馬總統,國民黨取消了尾牙活動。

馬總統年終跌到歷史低點,因此總統府表示,由於國家景氣還沒有完全恢復,同時考量政府財政支出,所以決定取消今年度的員工尾牙。身為執政黨的國民黨也跟進,宣布取消了尾牙活動。

跟國民黨中央不同的是,國民黨立院黨團有分「公費助理」、「正式黨工」以及「約聘僱黨工」,領的薪水不同,年終也不同。以公費助理來說,年終維持在1.5個月,而領黨中央薪水的助理與黨工,則應該是領1個月。但立法院黨團的助理說,雖然沒有尾牙,但書記長每年都會在年終時請大家吃頓飯,慰勞辛勞,今年也應該不例外。

但黨中央的員工就不那麼幸運了,黨中央有人透露,尾牙取消,恐怕年終也只剩1個月,近來風聲鶴唳,最後有沒有也不知道,不敢問,只能等最後宣布實際發放數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