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生遲鈍像墾丁的蒼蠅!靜宜大學前助教:天擇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現在糟糕的經濟,或許也是天擇的結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明明有60個學生選課,卻只有20人出席;到了教室,剩下的20人有3分之2立刻「鋪好床」,準備睡大頭覺。這是台灣許多大學的教學現況,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靜宜大學生態系前助教蔡智豪11月30日發文感嘆,台灣的年輕人毫無競爭力與態度,簡直就像墾丁的蒼蠅!

▲學生缺席的缺席、睡覺的睡覺。(圖/翻攝自蔡智豪臉書)

蔡智豪11月30日在臉書上發表了一篇名為「天擇!墾丁的蒼蠅、台灣的年輕人」的文章,短短一天就出現超過2000次轉傳;他感嘆今天台灣的學生沒有競爭力也沒態度,遲早災難會因為「天擇」而降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這個地區(墾丁)有許多農家用雞糞施肥,以致蒼蠅滿天飛,密度極高,陳玉峰老師當時用腳向地上的一群蒼蠅一踩,居然也會踩死二、三隻;他說這是因為在這裡的蒼蠅沒有「對手(天敵)」,以致笨笨的就可以活,如果在台北市,一隻蒼蠅要活下來,它必須時時刻刻非常謹慎、小心、動作迅速,不然一不小心就會死在蒼蠅拍之下。」

蔡智豪舉墾丁蒼蠅的例子來形容今天的台灣學生,而精明的蒼蠅則必須經歷過災難的考驗,才能訓練出來。雖然台灣學生的確成為了政策下的犧牲品,學歷證書淪為廢紙;但學歷畢竟只是門檻,出社會後「態度」更重要。學生若不能及早發現這項事實,單純以為上大學只要搞定「學分」就沒問題,那問題才真的大條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