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喝酒記大過 處分太重遭批男女不平權

我們想讓你知道…乾脆把軍營改建變夜店好了,這麼愛喝。

▲男人喝酒沒事,女兵喝酒被記大過,軍中懲處標準不一引來批評。圖為陸軍軍官李雅儀。(圖/資料照片/軍聞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軍人在營內外喝酒時有所聞,都多只處申誡或小過。位於高雄的海軍陸戰隊99旅兩名女兵,8月底疑不滿長官不公平,在營區內喝酒解悶,其中一名女兵生氣怒捶牆壁,被當時值日軍官發現,陸戰隊隨即將兩人記大過處分,並列為今年度汰除人員。女兵喝酒被重懲成軍中首例,現卻引來「男女不平權」的質疑。

今年10月,空軍台南聯隊第9作戰隊中校飛行官林俊男,在營區外KTV飲酒作樂,事後發酒瘋砸毀救護車器材,還怒踹救護員引來輿論撻伐。但最後林男僅被記兩支小過,飛行加給照領,並順利拿到國防大學指揮參謀學院學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指此項懲處正是軍中「男女不平權」的最佳事證,國軍多少男軍官跟部隊長官在營區內喝酒甚至鬧事,最後都是記申誡了事,為何兩名女兵就要記大過?「嚴待女兵,寬恕男官。」

海軍司令部得知這起女兵喝酒被記大過的首例處分後,認為部隊長官「反應過度」,現已協助兩名女兵透過行政救濟手段,向「官兵權益保障委員會」申訴,讓她們有機會繼續在部隊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