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搶學生!香港城市大學祭獎學金每年6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在這方面好像就沒這麼積極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2012年QS亞洲大學排名(QS Asian University Rankings)中得到第12名的香港城市大學(台大為20名),今年來到台灣招生,為了吸引學測70級分以上的台灣學生,提供最高每年16萬港幣(約60萬元新台幣)的全額獎學金,還有每年12萬港幣(約45萬元新台幣)的學費全免獎學金,以及其他金額的獎助。

▼香港城市大學在最新的QS亞洲大學排名中,比台大的排名還高。(圖/翻攝自城大官網)

城大對外聯絡事務主任周家恒指出,於香港讀一年書的生活費大約為15萬新台幣,如果能拿到學費全免獎學金,那麼,在金錢上的負擔就差不多跟留在台灣毒國立大學一樣;而如果可以得到全額獎學金,無論學費、住宿費或生活費,也都足以支付。

城大的副校長程星說,近年來,香港有8間大專院校都很積極地招收外地學生,可以說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而城大現在共有2萬多名學生,當中外地生大約3千多人,分別來自大陸、台灣、韓國,與印度等國家,台灣學生的部分,他們今年就招收了30多人。

程星提到,招收外地學生對某些國家來說,只是為了賺他們的學費,但香港是為了可以吸引優秀學生,讓校園更國際化、多元化,所以才會祭出高額獎學金,希望讓學生只需要專心在課業,不用太顧慮其他事情;城大最近已陸續前往台北、桃園、新竹、台中,與南部的台南、高雄等地之明星高中進行宣傳,目標放在明年學測之後的第一波招生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教育部的數據才顯示,30多年前,台灣有5萬多人留學美國,目前每年卻僅剩下約2萬5千人,除美國外,留學其他國家的人數也逐漸減少,學界擔心這樣的情形可能會讓台灣競爭力減弱;但有專家認為,現在的青年有短期遊學與打工度假等多元選擇,並非只能留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