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流行「二輪戀」 愛情隨自行車轉動升溫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女孩坐在後座,雙手環抱著正在騎車的男孩,女孩臉龐剛剛好貼在男孩的背上,男孩一邊踩著腳踏車,一邊和女孩聊天,女孩上揚的嘴角,漾著甜甜的幸福。」這樣浪漫的情節,對於常看偶像劇的人來說,印象必定十分深刻,其中許多場景更成為經典畫面,被許多人轉載或當成桌布留存。自行車這種大街小巷都能看見的代步工具,在偶像戲劇中,卻巧妙扮演著男女主角感情加溫的重要媒介。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溫昇豪與隋棠的溫馨接送情,溫熱的感情、淡淡慢慢的默默發酵。(圖/取自網路)

不論是哪個國家、過去或現在,愛情戲的發展常用並流行用腳踏車製造浪漫的相處機會,主角們騎著自行車而悄悄拉近與他(她)的距離,在陽光、微風、笑容的元素下,催化兩人感情的升溫,而這樣感性的戲劇氛圍加上充滿張力的運鏡表現,也讓觀眾嚮往自己可以談這樣一段唯美浪漫的戀愛。


▲羅志祥、大S主演的《轉角遇到愛》,男女主角除了獨處真心交談外,更藉由共同的騎乘活動,增加互動、更讓感情迅速加溫。(圖/取自網路)

紐崔萊營養師林岳佑則表示,騎自行車能運動消耗熱量,趁機幫自己減重。不過運動完也要吃對食物才不會「越騎越胖」,建議挑選適量有飽足感且富含B群的全穀類(如麵包、米飯)補充消耗掉的醣份,以及優質蛋白質(如豆漿)來修護肌肉細胞,但千萬不要一口氣吃進高油脂、高熱量食物,像是精緻類的糕餅(如蛋糕),或油炸食物,以免吃下更多熱量,讓消耗的熱量悄悄又上身。

打算和意中人來一趟愛的單車之旅嗎?從11月第二周開始,每週日都有心騎日活動,不妨邀請他(她)一起參加11/18高雄以及11/25台北,享受在城市中騎乘的樂趣,心動的瞬間或許就在這一刻。

每周都是「心騎日」,馬上加入►►►
健康樂活單車遊,大家一起GO►►►
安麗紐崔萊心騎日活動,想了解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