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肅靜!南韓大學聯考 企業延後上班、機場調動航班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南韓大學聯考8日登場,70萬名考生入場應考。聯考是南韓高中生的人生重要大事,為了這一天,南韓全國上下全力配合。為了怕早上尖峰時間害考生來不及考試,許多政府機關和私人企業都延後上班時間,各地警車也出動載送可能遲到的學生。更誇張的是,連機場也調整航班,就怕噪音影響考生的表現。

▲南韓陪考大隊好熱血。(圖/取自cafe.daum.net/ok211)

「為學長姊祈禱,考試順利,你們是今天的主角!」學生應援團擠在考場外頭,聲嘶力竭地為學長姊加油打氣,因為8日是南韓大學聯考,全國70萬名考生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就是這一天。

有考生搭乘警車及時到達考場,這個場景,台灣人也很熟悉,警車出動快遞考生,家長愛的抱抱,還不斷地雙手合十為孩子祈禱。

為了讓考生專心應考,這一天南韓全國上下肅靜、全力配合。一大早,地鐵加開班次,就怕害考生塞在路上來不及;許多政府機關、公司行號自主延後上班時間;警方更在考場周圍實施交通管制;更誇張的是,聽力考試時,機場起降時間都要延後,就怕噪音影響考生表現。

一名考生家長說,「在韓國準備大學聯考,補習很花錢的。」70萬名考生卯足全力,因為當中頂多只有一半的學生能上好大學,加上南韓畢業生就業率創新低,讓他們擠破頭都想考上好大學,幸好這樣緊張的考試為期一天就結束,預計28日放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