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一人一車惹怨 考委也是一人一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考委一人一車, 是要考駕照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委率先刮自己鬍子,終於有資格指著別人罵,首當其衝是監察院。明年監察院的預算案,光換車就要花1300多萬,每位監委還配一名司機,其實不只監察委員,辦理國家考試業務的考試委員,也是一人一部車

監察院一共有40輛公務用的黑頭車,中29輛是配給監察委員的私人座車,每一輛車還配一名司機,每天打卡上班。這些車看起來都很很新,不過監察院明年度的預算,竟然編列1376萬換新車,立委才剛忍痛砍掉自己的預算 看到這樣的項目很火大。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就砲火全開,痛批「現在大家都在炒作立委,結果監察委員,一個人一輛車一個司機,管理辦法還可以跑婚喪喜慶」。

▲監委1人配1車1司機,遭批浪費。

事實上,離譜的還不只監察院,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就表示,專門辦理國家考試業務的考試委員,也是一人一車,甚至是考試院底下,負責公務員保障培訓的「公務員保訓會」,也是一個委員一輛車。黃偉哲表示監察委員還要出門查案,但是考試院這樣的單位,倒底有沒有必要配置這麼多公務車?難道考試院還要辦理考駕照的業務嗎?

據了解,立法院其實也有公務車,不過比例是3.5:1,目前數量大約有35輛左右,立委需要用車的時候,才向立法院申請。譬如像是機場接送,或者是接送’立委的貴賓等等,不過之前也有傳出立委利用公務車,跑攤趕通告,嚴重影響社會觀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