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占立院公務車 立委上節目賺錢也不放過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爽ㄟ!用人民得血汗錢去賺通告費

▲公務車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財政困窘,立委才因9項無法源的補助費用挨批自肥。最近又被爆料,有北部委員霸占立院公務車,用來接送家人,或自己跑攤趕場,連上政論節目賺錢也要叫公家車,造成真正需要用的人無車可叫。

立法院每年編列315萬元養護費,在台北院區配有50多輛公務車,再加上中部和其他地區總共近百輛公務車,方便接送立委的公務行程。據平面媒體報導,有委員透露,以前有225席立委時,車子都夠用,席次減半為113席,反而叫不到車。

據了解,主要原因是有北部地區立委,把自己的車開到立法院後,就又另外申請公務車跑行程,油費和司機費再讓立院來買單;還有人則是把公務車當私家車,用來接送太太、小孩以及樁腳,常讓外縣市委員北上開會叫不到車。

誇張行徑不只這樣,有公務車司機更抱怨,立委趕電視台政論節目,大賺通告費之餘,居然連計程車錢也捨不得花,常讓他們得苦對方到深夜錄影結束,載送委員回家後,自己才能夠休息。

而霸占公務車得不只有北部立委,因為中部辦公室的車輛,更傳出1個月前就得先預約,否則會被特定人士「包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