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籲特別費砍半 蔡正元:馬用國務費,應像薪水一樣省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自家人都說話了0.0

▲蔡其昌2日表示,馬英九的國務機要費、陳冲的行政機要費與部會首長的特別費,一年高達1億9481萬2千元,民進黨要求砍一半,共體時艱。(圖/記者王文萱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委自刪「9A」部分補助費後,民進黨蔡其昌2日表示,馬英九總統的國務機要費、行政院長陳冲的行政機要費與部會首長的特別費,一年高達1億9481萬2千元,民進黨要求砍半,共體時艱。國民黨立委蔡正元3日也批評,馬支用國務機要費時,應像支用薪水一樣省,為公撙節不必要的開銷,才是真正的省錢達人!

蔡正元在臉書PO文說,馬英九花光每年國務機要費4千萬,實在很不好;總統的國務機要費從陳水扁到馬英九,由2千萬元增到3千萬元,再由3千萬元增到4千萬元,實在應該共體時艱,率先撙節!然而,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痛批,民進黨主張的是政治鬥爭。

至於馬英九總統至今捐款是否超過半薪,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昨日質詢陳冲時表示,馬英九承諾的633跳票就捐薪水一半,如今卻沒兌現,她也質疑,總統國務機要費僅能用於國防外交,如果馬拿來捐款就是挪用預算。

陳冲表示,馬總統一直有捐款,與633政見無關,歷年捐款總數達7500萬元,已超過總統任期薪資總和,若拿國務機要費做社福捐款,是可行的。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則澄清,馬英九就任總統後,持續以個人收入捐款;總統的國務機要費與個人捐款無關,亦未移做任何私人用途,也一切依法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