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津貼最終版 「全刪」或「刪94.4萬」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立委9A津貼要部分刪除還是全部刪除,31日下午將召開朝野協商,協商前國民黨團先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表示,國民黨團贊成「相關補助一切歸零」,重先檢討,建立相關法律的完整制度;如果未能獲得共識,黨團也將在下午協商中,「建議現行14項補助中,8項全刪、4項部分刪除、2項保留,共計可刪除944,476元」,預計3年將節省3億2千萬的公帑。

▼ 國民黨先表達對立法津貼的黨團立場。(圖/記者陳佳雯攝)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民進黨目前提不出任何主張,到底誰才勇敢、務實,關於立委待遇跟行使職權所需費用由來已久,黨團經過會議的討論及問卷調查,決定提出兩方案,一是目前有關立委的待遇跟行使職權的費用是有根據《立法委員行為法》、《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或是行政規則等法源,或是符合520號解釋的措施性法律,所以有法源依據。

林鴻池說,由於外界不斷提出不同意見,所以黨團第一項建議,如果立法院要嚴格要求自己,對相關費用給予完全法制化,一切以法律訂之,如果朝野協商大家意見一致,黨團完全贊成,「一切歸零」,重先檢討,制訂相關法律。

至於第二項建議,吳育昇說,全刪部分包含每月住宿補助費(18,000)、每年立法研究補助費(99,996)、每月高速公路通行費(4,800)、每年公費助理業務活動費(42,000)、每月開會期間膳費(以8個月計、共12,000)、每月開會期間委員駕駛誤餐費(以8個月計、共2,000)、每年生日禮券(2,000)。

至於部分刪除部分,吳育昇說,黨團建議每月行動及自動電話費建議刪除5000、每月文具郵票費刪除10,000、每月汽油費刪除6,240、每年國會交流事務經費刪除160,000,至於每月服務處租金補助20,000、每年委員健康檢查費14,000則建議維持,包含全刪及部分刪除部分一共刪減944,476元,若加上刪除每屆行動電話購置費20,000,「共計可刪除964,476元」。

吳育昇表示,酌刪的部份如果在下午朝野協商時,大家認為可以採實報實銷,國民黨也願意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