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張菁珊創作天才 「彈琴女孩」將成最年輕作曲學生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際音樂作曲家金希文的嫡傳弟子張菁珊,目前正在就讀師大附中音樂班高三,由於音樂的天分而多次應邀至國外表演,母親表示女兒主修鋼琴,不過最愛的仍然是作曲,現在申請美國伊士曼音樂學院,未來若入取將成為最年輕的「作曲類」台灣學生。

張菁珊預計在年底申請伊士曼、茱莉亞、寇蒂斯及曼哈頓四所音樂學院,每一所都栽培出國際音樂家。她相當有作曲天分,在七歲時就創作了「小魚狂想曲」。師大教授金希文教學期間發現菁珊的作曲才華,並鼓勵讓她自由發揮天賦。

11月7日晚上,師大音樂班的應屆畢業生將要舉行聯合發表會,最後壓軸曲目為由張菁珊指揮演出,35人管樂團共同演奏的「西班牙狂歡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