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已死!《Newsweek》紙本版將在2012走入歷史

我們想讓你知道…《Newsweek》、《國家地理雜誌》都走入歷史了,不想要也得接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高中生的好朋友、創刊79年的國際知名權威新聞雜誌《Newsweek》(新聞周刊)傳出驚人消息,它們將在2013年1月1日起「全面數位化」,紙本版屆時將正式走入歷史。再加上日前《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停刊的消息傳出,印刷業的死亡號角已經響起。

▼紙本版《Newsweek》將在2012年最後一天走入歷史。(圖/Newsweek)

風靡全世界已久、同樣是台灣許多高中生練習英文的讀物《Newsweek》就要在2012年最後一天發行最後一期雜誌,隨後正式劃下句點。據說是為了節省開銷,決定全面改以數位化的方式呈現。

「現在最能迅速有效傳達資訊的方式,是『全數位化』;現在的情況已經與兩年前截然不同,到了2013年將會更加極端。」《Newsweek》的總編輯布朗(Tina Brown)表示,《Newsweek》紙本版最後一期將在美國時間12月31日刊出,2013年後將只剩下數位雜誌。

「四年前,我們創立了《The Daily Beast》(每日野獸報);兩年前,我們將《Newsweek》也合併進去。」未來內容將會分散到《Newsweek Global》數位雜誌,以及《The Daily Beast》兩個數位刊物中。

印刷業會邁向死亡,不是沒有徵兆的;布朗表示,《The Daily Beast》的網站流量,現在每個月可以達到1500萬人次,比2011年的時候整整成長了7成。除此之外,有調查顯示39%的美國人現在已經改用網路獲取新聞資訊,紙本市場確實在萎縮。

巧合的是,《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也在2012年10月份確定停刊,負責代理的海峽文化已經著手進行退費事宜。印刷業的明天,似乎正逐漸黯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