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施寶貝官員 蔡正元:乾脆說陸生是敵人所以反對納保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管怎樣,別再調漲我們的保費就好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國慶日放炮,公開反對陸生納健保,讓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相當不以為然。雖然沒有公開點名,但他11日在臉書以「寶貝官員」來暗喻,並逐一駁斥其說法,揶揄「乾脆說陸生是敵國國民,所以反對納入健保」,呼籲別用這些貽笑國際的理由反對。

就在行政院會討論《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前夕,施文儀在臉書質疑陸生納健保的公平性,引起各界關注,縱使今日仍如預期通過,但蔡正元對於高階文官,公開反對行政院與衛生署既定的國家政策,感到非常不滿。

蔡正元下午在臉書PO文指出,寶貝官員以陸生「沒繳稅」為主張,因此不應納入健保。蔡反駁,台灣有3成薪資所得者、農漁民所得者和低收入戶者也都未繳稅金,卻全納入全民健保,且還享有政府全額或半額的補助。

緊接著蔡正元還表示,那位寶貝官員甚至說,陸生不是「全民」,不應納入健保。蔡指出,全民健保的適用範圍,是以在台灣有「居留權」者,而不是以用「身分證」認定,像外勞、外商、外僑、僑生、外籍生都有,反倒是有「身分證」的出國留學者沒有。

蔡正元更提到,該寶貝官員又以全民健保虧損連連,除了不應把陸生納入外,更不可以每月每人補貼500元。蔡認為,其實健保的虧損在20至30歲年齡層間,所繳的健保費是大於支出,因此是「賺錢」的,而陸生剛好在此年齡層,所以納入反而對健保局有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