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說不運動就是懶 蘇貞昌:不知民間疾苦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7日在「長庚紀念醫院2011永慶盃路跑活動」致詞時提到,國人不運動的主因很多,最需要克服的就是「懶」。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8日表示,現在民生如此困苦,國家領導人的一個字「懶」,更顯出心態,不了解民間疾苦。

蘇貞昌說,運動固然是好事,但馬政府把經濟變得這麼差,民生如此困苦,許多人每天奔波只為了三餐,日子過得又窮又忙,溫飽都不太可得了,更沒時間運動,國家領導人卻是一句「需要克服『懶』」,馬總統用這些話來表達,真的讓人民更痛苦。

馬英九在參加路跑活動時,呼籲國人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他也說,上任4年以來,國人保持規律運動習慣的比例,已從過去的24%提升至目前的27%,雖有小幅成長,但還是比不上先進國家30%以上的水平,政府也將持續努力推動,期盼國人一同加入全民運動行列。

不過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秘書長黃薰隆和台北國泰醫院資源物理治療師簡文仁都指出,國人不運動的原因應該不是懶,而是太忙了,沒時間運動。也有許多網友不以為然,認為不運動是因為時間大多用來忙工作,並非大家都是天天慢跑跟看報紙,就能領薪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