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得女 李昆澤只能到幼稚園偷偷探望女兒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擁有電器裝修職業證照的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平時在家有時會扮演「水電工」的角色修繕水電;他也有柔情的一面,對於唯一心愛的女兒,可說是百般呵護,他會盡量抽出空閒和與女兒相處,甚至會「偷偷」到幼稚園探望她。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資料照片/取自李昆澤臉書)

李昆澤中年得女,他說,由於平日都在台北開會,平時回去時女兒就在睡覺了,「出門時她也還在睡覺」,碰到的機會相當少,但星期六、日都是立委跑行程的最高峰,所以幾乎也沒有什麼假日。他盡量抽時間和女兒相處,到晚上等到女兒入睡後,再獨自北上前往大安會館住宿。

李昆澤說,因為工作繁忙,女兒有時也會主動說想要見爸爸,「媽媽就會帶她到我們服務處」,也就是每個禮拜六下午3點,她就會到服務處去,甚至有時候看到電視上出現自己的身影,女兒也會說「爸爸在裡面」。他也希望,有時間就會盡量和女兒相處。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年輕時曾是「水電工」,因家境困難而在國中畢業後先投入水電修繕的行列,而他現在還是會修繕簡單的水電。(資料照片/取自李昆澤臉書)

李昆澤也說,前幾天9月28日,適逢中秋節,剛好也是民進黨26周年黨慶,相對的也非常忙碌,中秋晚會的攤非常多,甚至要趕十幾場,所以「女兒生日我也只能順道在我的選區看她一下」,不過他也強調,「女兒是我最親密的好朋友。」由於中年得女,「現在只有她一個,她沒有伴,我就當她的好朋友。」

李昆澤將女兒當成好朋友,因此也經常和她一起畫圖、散步、騎腳踏車,甚至是玩「男生女生配」,不過因為女兒剛念幼稚園小班,平常也不太有時間去看她,加上幼稚園老師也不希望家長一直去探望小朋友,「因為小孩子看到爸媽又會哭」,所以他會採取偷看的方式,「有空就會去偷偷看她。」

李昆澤透露,將女兒當作「選民」在服務其實有點令人自嘲。他也說:「因為有點悲哀啦,我無法像一般爸爸正常上下班好好陪她。」所以都會盡量找時間看她,只要一有機會,便會去看她,「不過是在窗戶外偷偷看她,因為也不能讓她看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