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擱置扁案 洪智坤批總召洪平朗「太聽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相到底是甚麼?

▲民進黨立院黨團日前發出聲明,並由40位立委全數簽名連署支持扁保外就醫。(圖/記者王文萱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已有十幾個縣市呼籲政府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預定在前天提案卻被擱置;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昨天PO文表示,國民黨籍議長許崑源以「刪掉市府100億元預算」作為威脅,而民進黨團總召洪平朗因沒有堅持提案,被批「太聽話」。

洪智坤痛批許崑源是「霸道議長」,他也質疑民進黨團加上讚同此案的無黨籍議員其實已經超半,為什麼無法通過?洪平朗的說法耐人尋味。針對保外就醫,洪平朗日前表示,這是司法案件,與議會權責無關,市議會不適合討論此事;此外,他也呼籲有心人士不要造謠,他已北上探望過阿扁,全力支持扁保外就醫。

洪智坤又諷刺,「因為許崑源不同意,所以民進黨就要另外找地點討論?那要找什麼地點?柴山嗎?愛河邊嗎?這是議會提案不是郊遊烤肉。連署表達意見是啥?其他12個通過援扁案的縣市多數還是國民黨執政縣市呢。」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力挺洪智坤,「讓全國知道高雄市議會的運作真相」;然而,民進黨內似乎有不同的聲音,民進黨市議員康裕成表示,高巿議會已有二十多個民進黨的議員連署陳水扁保外就醫案了,本案也順利排入議程;而尚未連署的民進黨議員,多數是因上周五未出席民進黨餐會,並非他們不連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