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屠夫熱議 美女作家成英姝:大學畢業生手不能髒?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ETtoday新聞雲》12日刊登《今周刊》的報導《搶救無望世代 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屠夫》,引起不少雲友的熱烈迴響。知名美女作家成英姝13日在臉書質疑,「大學畢業生有多嬌貴,多了不起,手不能髒腰不能彎啊?勞動階級的工作就有多可恥多丟臉多不是人啊?」

成英姝,人才,台灣年輕人大逃亡,清大屠夫

▲成英姝是台灣知名作家,作品風格犀利中帶著些許超現實魔幻,包括《人類不宜飛行》與《公主徹夜未眠》都建立起獨特感。(圖/取自成英姝臉書)

成英姝表示,不少國外的朋友就讀很好的大學,畢業後跑去做各式各樣勞動的工作。她認為,有的人從事勞動工作是因為叛逆,有的人想接觸各式各樣的人,有人想趁年輕時,體驗老了之後不會甘願過的生活,有人藉機跑大江南北,有的人是為了賺錢,其中一個人說得好,「勞動使我學會謙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在臉書的發言引起不少網友共鳴,有超過千名網友按讚。她認為,「人家有他自己的想法,干你屁事。」

底下有網友肯定「這位清大生願意彎下腰!」他認為人不論從事何種工作都會有其價值與意義,勝過一堆靠爸草莓族。該名網友也認為,新聞的重點應該是在於整體大環境的影響,導致人才外流以及無法學以致用的問題。

【大家來開講~台灣年輕人大逃亡】

清大畢業生沒「淪落」 屠夫老闆+巨匠迷思=沉淪

「電玩正妹」王可可:在澳洲加班會有兩倍薪水

澳洲打工背包客:追夢勇氣對人生的幫助豈止幾桶金?

去了日本工作,還怕地獄嗎?

薪資福利沒競爭力 我還是捨澳洲回台灣充電

去比澳洲更難賺的溫哥華--年輕人大逃亡之短暫逃亡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