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農村窮到讓人「流眼淚」 政府只管釣魚台

▲李登輝說,看到地震後13年農村依然窮困,讓他難過得想「流眼淚」。(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南投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12日上午與媒體座談時談到近日的釣魚台爭議時表示,台灣跟日本的爭議主要是在漁場問題,所以政府應該放手讓民間去協調跟談判釣魚台附近漁權,政府不要插手。他說,這幾天看到台灣農村這麼窮困,讓他想「流眼淚」,他也呼籲政府應該注意的不是釣魚台,而是台灣的農村發展問題。

日本政府11日召開內閣會議,決定在今年度預備金中撥款購買釣魚台列嶼,將與地主簽約,正式把釣魚台「收歸國有」。對此,外交部長楊進添緊急11日召見日本駐台代表樽井澄夫,嚴正表達中華民國政府的立場;另外也「電召」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沈斯淳12日以最快速度回台報告。

李登輝表示,釣魚台爭議主要是在漁場的歸屬,因為釣魚台附近的漁場很好,抓魚也比較自由,日本與台灣到現在對於漁業問題已經有16次會議,但是日本政府不點頭,台灣政府也不了解。

李登輝說,漁場問題由大日本水產會以及台灣漁會來作協定就好,台灣政府不要插手。台灣、日本都是WTO會員,在國際上也有地位,所以釣魚台問題讓民間處理就好。

李登輝說,釣魚台主權問題,「大家都隨便講話」,現在不想講這個,因為台灣老百姓不會關心的,因為大家現在過得那麼苦,偏偏政府都不解決這個問題。他說這幾天到農村看看,看到農村依然窮困,讓他想要「流眼淚」,沒想到九二一地震前跟地震後,農村發展沒有進步,依然貧困,他說,「民生問題」才是政府應該做的。

駐日代表被召回 最快12日返台

郭正亮:兩岸聯手保釣護漁 才能讓日本感到壓力

保釣島!吳子嘉:蘇判斷錯誤 民進黨成最大輸家

釣魚台衝突升高 野田要自衛隊提高警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