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熱山丘鳳梨酥 蘇貞昌:以魄力帶動產業

記者王文萱/南投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30日前往南投市探訪鳳梨酥烘焙產業,了解「微熱山丘」如何帶動鳳梨產業。蘇貞昌說,只要有眼光、有魄力,就沒有所謂的末代或夕陽產業。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30日前往南投市探訪鳳梨酥烘焙產業,與「微熱山丘」負責人許勝銘對話,了解「微熱山丘」如何帶動鳳梨產業。(圖/記者王文萱攝)

蘇貞昌前往南投展開「過庄行聊」的下鄉行程,拜訪南投縣名間鄉南昌茶廠、南投市「微熱山丘」以及草屯鎮國寶級漆器大師王清霜。

「微熱山丘」負責人許勝銘帶動台灣土鳳梨酥熱潮,他說,微熱山丘收購鳳梨不經代理商,直接回饋農民,現有230餘名員工,在地居民就占了6、7成,而平常吃到的鳳梨酥內餡多為冬瓜絲,所以特別製作純是土鳳梨內餡的鳳梨酥,口感也特別好吃。

蘇貞昌也誇讚許勝銘「有眼光」,以企業家精神關懷地方鄉里,並以國際視野來帶動台灣在地產業,從農業、製造、觀光到品牌的塑造,這就是在地經濟。不但讓土鳳梨產區能夠有效應用及擴大土地,同時也活絡地方產業,創造就業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