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餐廳推廣 你我作伙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障礙讓你我生活更便利!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一天三餐是每天都必須要面對的民生問題,為了改善身心障礙者於外出用餐時所面臨的重重阻礙,中華民國殘障聯盟與罕見疾病基金會規劃推動「我愛無障礙餐廳」計畫,首先在雙北市開跑,預計完成50家餐廳的訪視建檔,期待能讓身心障礙的朋友們於用餐時能有更多的選擇。

  ▼無障礙餐廳推廣 你我作伙來(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此項活動並由立交通大學數位創意與行銷策略實驗室、教育部顧問室智慧生活文化創意產業整合創新跨校教學聯盟,以及國科會智慧生活科技區域整合中心Eco-City健康樂活城擔任專業技術團隊,且招募培訓身心障礙的朋友作為特派員,透過特派員們至餐廳的實地訪查與紀錄,建置出屬於身心障礙朋友們的無障礙餐廳資料庫。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理事長馬海霞表示,促進台灣無障礙設施的改善,一直是殘盟努力的目標,我愛無障礙餐廳推廣計畫,更是多年來一直想完成的構想,我們希望藉由無障礙餐廳計畫的實施,喚起社會大眾對於無障礙設施推廣的意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罕見疾病基金會執行長黃蔚綱指出,罕見疾病的病友們通常都有無障礙環境的需求,而無障礙餐廳的推廣,更是非常有意義的,無障礙設施的推動與普及不是身障者的特權,而是人權的基本保障,我們不應該讓身心障礙的朋友們由於環境的因素,而無法享有正常的社會參與和社交生活。

交大學生科技志工設計團隊的林崇偉教授指出,結合GPS定位技術與路線導引的方式,近期內將推出無障礙網站與智慧行動服務,讓身心障礙朋友們無論是在家中或在路上,都能隨時、隨身、隨地一手掌握無障礙餐廳資訊,讓城市更友善、更人性。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45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