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北上 嘉義一女性感染

健康醫療網/廖詠琦報導

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竟然北上來到了嘉義,疾管局8月14日下午再確認2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其中1名為嘉義縣71歲女性,另1名為台南市南區64歲女性。

  ▼登革熱疫情北上! 嘉義一名女性感染(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這名嘉義縣71歲女性於8月8日發病,8月13日通報,8月14日檢驗確定。這是今年第一起除了高雄、台南之外的地區發生通報的登革熱病例。

這名71歲女士平時居住於嘉義縣布袋鎮,每週會至台南市就醫,就醫當天居住於台南市安南區女兒住處,近期就醫日為8月2日及8月9日,其女婿亦於8月5日發病,8月13日已檢驗為登革熱確定病例,依疫調資料推測,她可能是在台南市感染。

自今(2012)年5月起至8月14日止,登革熱本土確定病例已累計有73例,其中有52例在臺南市,20例在高雄市及嘉義縣1例。

疾管局表示,因嘉義縣仍屬埃及斑蚊分布地區,具登革熱高度傳播風險,目前衛生局已採行積極防治措施。

明後兩日南部地區受到輕度颱風啟德影響,可能出現豪大雨,為降低登革病毒於社區傳播,提醒民眾應落實容器減量,自然就能減少積水容器及孳生源的產生,災後應仔細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

資料來源:http://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22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奶、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

白色洋裝穿搭介紹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SEKAI NO OWARI 進擊巨人主題曲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葉文忠/小賈斯汀究竟在紅什麼?

正統派偶像 CoCo「夏天的朋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