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真實與抽象中遊戲 洪紹哲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看到洪紹哲的作品,一定會被其精細的寫實風格所吸引,一張張隔著毛玻璃的畫作,不仔細看可能會以為是數位影像創作。年少時的洪紹哲曾沉浸在「類古典」的畫風之中,使他的繪畫技巧越磨越好,奠下寫實的基礎。


大學時期,洪紹哲以周遭最親密的人事為主要繪畫題材,但傳統透視學建構出的寫實繪畫風格已無法滿足他;尋求畫面內容張力一直為洪紹哲繪畫的方向,選擇以毛玻璃轉化形體的繪畫形式,便成為洪紹哲的突破嘗試。

寫實繪畫上注重的光影、形體、顏色及質感等,因為物體與觀者間增加的介質,改變光的折射,產生不同的形體表現,並以平塗的方式將繪畫質感降至最低,使畫面介於具象與抽象間,探討兩者間的差距。


洪紹哲個性較為低調,亦反映在其作品風格之上。毛玻璃如同屏風般,隔絕了觀者及有形的物體,同時也增加了疏離感,架構出洪紹哲的安全領域;觀賞畫作的人們,永遠看不清毛玻璃後的景物。

更多作品http://auction.artemperor.tw/artist/artist_page/2217

←更多消費新聞、女人話題,按讚加入ETtoday姊妹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