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公務員種菜釀漏水? 勞工局:永樂市場攤商所為

▲勞工局:永樂大樓5樓所種植蔬菜是攤商所為。(圖/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永樂市場大樓的5樓露台,傳出有公務員利用閒暇之餘種菜,但因為露台沒有做防水及防漏處理,導致市場漏水,攤商不堪其擾,市議員陳玉梅也痛批太誇張。被點名的勞工局澄清,種菜是攤商所為,局內員工絕對沒有參與,已請市場管委會轉知該種植者於短期內移除,否則將強行拔除菜苗。

位於迪化街永樂市場大樓2、3樓,聚集上百家布商,各類布色應有盡有,無論是批發商還是家庭主婦或是設計師,永樂市場都是最愛的採購之地。但除了1樓到4樓做為商業使用,5、6樓為勞工局身障就業科及外事科,7樓為社會局新移民婦女服務中心,8、9樓為社教館的大稻埕戲苑。

建築物的頂樓或是露臺進行綠美化,在夏日確實有隔熱之效果。但是永樂市場5樓露台的開心農場,種植的蔬果種類眾多,有空心菜、芋頭、玉米、胡瓜、南瓜等等,簡直像是專業化的農業種植。

陳玉梅先前曾痛批,5樓露台根本沒有任何防水處理,果樹的根可能已經破壞了屋頂結構,而台北市已經兩星期沒有下雨,卻仍有部分地方積水,顯示大樓的漏水問題嚴重。主管機關市場處及大樓管委會,經攤商反應卻視若無睹,實在難辭其咎,要求市場處立即發包著手大樓防水及防漏的工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醉迷糊! 領隊丟17陸客護照

台灣遊艇有太多LV等級客人

錄取自家測量員之子!大里地政事務所:不合理但合法

高市抽查 85度C和壹咖啡的大腸菌超標百倍

醫師福州山公園「見鬼」 輔大學生裝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