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遊艇有太多LV等級客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錢人比你想像得多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宣示高雄市旗艦產業為「遊艇產業」,台灣區遊艇公會理事長、嘉鴻集團執行長呂佳揚表示,全世界跟LV等級的客人,台灣不曉得已經賣過幾千艘,高雄遊艇業在世界赫赫有名,是「遊艇王國」。

中評社報導,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啟動113公頃的遊艇產業專用區計劃,以「政府規劃、民間投資」的方式進行開發,首期工程預計今年完工,提供遊艇廠商進駐,希望在明年底完成所有土地開發。

▲▼台灣遊艇航行在世界各地。(圖/取自嘉鴻集團,以下同)

海洋局表示,台灣四面環海,和海洋有關的遊艇產業,近年來在國際上大放異彩,遊艇產業除了在工藝方面品質備受肯定外,製造成本部分也因優良製程而大幅降低,此外各項表現在國際上也極具競爭力,台灣大型遊艇訂單數量佔全球排名第7,在亞洲產值排名第一,台灣遊艇產業邁向高附加價值的豪華遊艇發展。

海洋局說,高雄地區遊艇出口產值即佔全台遊艇出口產值之80%,全台生產的遊艇更有90%利用高雄港裝運輸出,台灣遊艇產業發展與高雄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而高雄有優美的水岸條件,也是全台最重要的遊艇製造基地,發展遊艇產業已成為高雄市政府既定的施政目標。

呂佳揚表示,之前媒體炒作法國名牌LV遊艇在高雄打造,其實這只是台灣幾萬客人中的一個,全世界跟LV等級的客人,台灣不曉得已經賣過幾千艘,只是低調不談,業界希望的是相關單位要對遊艇產業多關心。

另,有關香港一艘郵輪停泊在高雄港,船主搭乘飛機來往香港、高雄間的新聞,呂佳揚表示,船主只是把船停泊在高雄,因為香港沒那麼多的停泊位,停泊費也比較貴,是有這麼一件事,不必擴大解讀。

對台灣企業老闆買飛機,少買遊艇一事,呂佳揚說,大部分人對遊艇不瞭解,才跟私人飛機做比較,遊艇是休閒、度假用的,沒有空中休閒這個活動,買飛機是為了節省交通時間,快速到達另一地,兩個目的完全不一樣,遊艇和飛機固然都是有錢人會買,但買的出發點、用途完全是不一樣的。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