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世代飆網七月底上線 雙向100 M每月1,699元還要再降

我們想讓你知道…動作真快!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先前所推廣的光世代 100M/100M、100M/40M、及50M/20M 網路速率方案, 11 日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核准定案後,中華電隨即公布相關方案,雙向 100 M 申裝月租 1,699 元起。對此,NCC認為月租費偏高,要求中華電信下階段要參考鄰國價格調降。

▲HiNet光世代新增速率費率表。(圖/業者提供)

隨著數位化時代來臨,不僅許多企業將資訊存儲在雲端、消費者也會將照片、影音等資料即時傳送到社群網站及雲端存儲空間,讓「上傳」頻寬的重要性大幅提升。針對越來越普及的使用者需求,行政院「數位匯流發展方案」明訂 2015 年將達成光纖用戶達到 720 萬戶,無線寬頻達到 1,100 萬用戶,數位有線電視普及率達到 75 %。

對此,中華電表示目前光世代100M/100M、100M/40M頻寬方案已可開放部分區域供裝,未來將持續投入寬頻網路的基礎建設,如將光纖管線設施列入新建築物必備的電信線路之一、鼓勵既有建築物增設垂直光纖管線設施、同時放寬光纖配線道路施工作業管制等規範,以加速全光化寬頻網路的建設。

另一方面,由於目前全世界各國消費上網服務主流趨勢皆為提供浮動IP,中華電信這次推出的雙向 100 M服務也將參考亞洲各國類似服務,HiNet 上網部份提供 8 個浮動IP,與各國寬頻服務接軌。另為兼顧僅需一個固定 IP 的企業或 SOHO 族,中華電信也同時推出雙向 100M 固定制多機型固定 1 個 IP 的服務,價格為 2,472 元起。

中華電信表示,這項新增速率方案將於接獲主管機關通傳會核准函公告 7 日後實施,同時將推出預約制服務。不過針對中華電公告的費率,NCC 發言人翁柏宗表示,下階段會要求中華電信參考鄰近國家的價格標準,調降光纖上網的收費標準。

※相關訊息可到中華電信網站查詢。

※延伸閱讀:100M高速上網來了!7月底前實施 下載1G影片僅80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