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濕噴霧「只有水」 醫生:噴了反而更乾

我們想讓你知道…雙重打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讓皮膚保濕,很多女生都喜歡噴保濕噴霧,不但感覺涼涼的,還能保護皮膚,不過英國《太陽報》卻踢爆,指出市面上有4款知名品牌的噴霧化妝水,主要成份就是普通的水而已,國內的皮膚科醫師說,如果使用之後,沒有立刻擦上乳液,否則皮膚反而會更乾。

被英國《太陽報》點名的保濕噴霧品牌包括愛維養(evian)、以雅漾(Avene)、理膚寶水(LA ROCHE-POSAY)及薇姿(VICHY),至於保濕噴霧能不能保濕,皮膚科醫師游鴻儒表示,保濕噴霧其實只是直接裝入礦泉水,讓皮膚表面有「濕濕」的感覺,但水分蒸發得很快,如不趕快擦上乳液等保水產品,也許還會把表皮上的水分一起帶走。

台大皮膚部主治醫師朱家瑜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說,這些市售礦泉水噴霧約99%是水,號稱可去除老廢角質等效果在醫學上並無根據,保濕噴霧的保濕效果與噴自來水差不多,不需要迷信這類產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礦泉水噴霧屬一般化妝品,不能夠強調療效,若有宣稱可淘汰角質及抗老化的效用,恐涉及誇大不實,依《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可處5萬元以下罰鍰,北市衛生局也將在近期前往了解。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99%都是水」噴霧誇大療效? 雅漾、理膚寶水被點名

十大有害化妝品 大廠雅芳、露得清都上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