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車尾燈! 蘋果手機賺最多、三星手機賣最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某廠再囂張下去小心沒飯吃!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市面上智慧型手機那麼多,大家都說自己市占率高,究竟第一季誰稱霸,研究調查公司陸續公布數據表示,今年第一季,蘋果跟三星總出貨量占市場一大半,當中蘋果公司的 iPhone 4S 利潤高達 75%(最高),而三星第一季總出貨量達 4,300 萬支(最多),其他廠商完全看不見「車尾燈」。

 

▲調查數據顯示,蘋果公司的iPhone 4S利潤最高,三星第一季總出貨量則是業界最高。(圖左/記者洪聖壹攝,圖右/記者吳玫穎攝)

研究調查公司 ABI 的數據顯示,蘋果與三星第一季的智慧型手機總出貨量佔了市場的一半,從調查數據表示,這兩家公司出貨量占了全市場的 55%,並搶下業界 90 % 的利潤。類似的調查報告還有 Asymco 公司,它們更直接顯示,目前手機市場利潤,這兩家公司就占了業界 99 %,在這當中蘋果有 73 %、三星有 26 %,遠遠超過第三名 HTC 的 1%;不過仔細一看,除了這三家之外,包括 Nokia、Sony、Motorola、RIM 和 LG 全都在虧本。

 

▲從 Asymco 公司調查數據圖來看,蘋果和三星在去年就佔去了 2011 年 Q4 全球市場超過九成的利潤。(圖/擷取自asymco.com)

調查資料還顯示三星第一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約 4,300 萬支,比蘋果公司還多,並遠遠地將 Nokia 的 1,190 萬與 RIM 的1,110萬。對此,台灣三星電子行動通訊部總經理杜偉昱保守的說「低調!低調!」,並表示三星在台灣持續深耕,也針對各族群推出適合他們的手機,「實際相關數據,七月份會再給大家一個答案」。

不過這兩年就陸續傳來許多市場訊息,指稱歐美市場成熟,下一個戰場會是中國。對此,ABI 分析師 Jeff Orr 說:「誰能掌握中國市場,就有可能引起下一波市占版圖大改寫。」

※資料來源:asymco.comcultofmac.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